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º° •● 提亲+我的生日 ●• °º

___♥点滴记录♥___ by Qoo at 上午2:40 40 痕迹♥
【22.04.2010星期四】
.
话说22号这天是男方来女方家提亲的大日子。
简单来说,就媒人在现场,然后男方把聘金等等交给女方啦~
所以这天一早,吉时0530,妈妈和爸爸把红布条挂在大门之后
就窝在厨房准备食物了。因为男方家人在早上0830到我们家。
.
早上7点,妈妈就把我叫醒了。因为她知道我需要准备打理自己 =D
有没有好媳妇好老婆好妈妈的样子?哈哈!



.
妈妈告诉我,她只煮三道而已。
结果煮着煮着就10多道了,还有几道还没端上桌。=='''

.
开动咯!
第三轮才到我上桌吃东西,菜几乎都被扫光了
连我最爱的酸甜石斑鱼都只剩下最后几口的鱼肉可以吃,什么嘛!!!

.
吃完,两位亲家就在客厅噼里啪啦的聊个不停,哈哈!
我就很忙的在旁边一直拍照。


.
我爸爸和他岳母,也就是我外婆在一旁聊天~

.
我公公和我三姑姑~

.
继续不停的聊天 =)

.
下面这张我知道,她们正聊到猫的话题哦!
妈妈脚下那只就是家里其中一只猫咪啦~

.
道别前的叽喳~

.
当天家里真的很热闹哦~六辆车停在门前~

.
聘金~别问我多少!哈哈~


.
一部份的聘金,有本事自己来数数吧!=P

.
想谢谢dear的妈妈,每次见面都带了好多东西给我。
Organic豆粉还没喝完,又给了我两包。(一张嘴来不及喝啦,呵呵)
上次给的鸡也是还没吃完,那天又给了3,4只~
我外婆笑说:你家婆很疼你和孙子,明明只是怀孕却感觉像坐月子那样。
哈哈哈!
.
后记:
双方家长已经改口称对方为【亲家】了哦~
那么我下次见到dear妈妈是不是不可以再叫【姨姨】了啊?

最后附上爸爸说的一句让人喷饭的话:他们叫我亲家还真有点不习惯。(面带腼腆的笑容)
我就问原因,爸爸回答:因为感觉自己那么年轻就那么快被叫亲家,哈哈哈
妈妈就酸他说:你有很年轻咩?老了咯!

哈哈哈哈,笑死我!我爸爸实在是可爱!=D
其实我爸爸是年轻啦,才49岁
.
.
.
来来来,补上一张上次产检的超音波照片。
当时的点点才14w5d哦。医生写错了。
我还问医生,宝宝这种姿势行吗?感觉颈部折到了也~
医生说宝宝都是这么卷曲着身子的,这是正常的 =='''
看到点点那很明显的脊椎骨了吗?呵呵。

现在的点点已经16w1d咯,好想再看看TA哦~等多一个星期吧 =)
做妈妈的心情就是不同,脑海里时时刻刻除了宝宝还是宝宝。
怀孕的每个过程真的很奇妙!
期待着每一次从超音波检验观看自己肚子里的小孩,看着TA慢慢成形,真的很享受。
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自己已经怀孕了一百零六天,也就是四个月。
再过个半年,就可以在这里贴上点点出世的照片。
所以啊,接下来的半年,我可要好好把握怀孕的每时每刻了!
.
16周的点点,整体的发育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

.
.
.
【24.04.2010星期六】
.
这天,是我的大日子哦!我一年一度的生日 ^^
一年里最重视的就是4月24了。
但今年不同,因为今天的生日代表我满21岁!所以我比往年更加重视。
.
今年虽然没有什么庆祝,但我还是很意外的收到了两粒蛋糕~
dear托在蛋糕里工作的妹妹订做了一粒象征21岁生日的钥匙蛋糕。
还有妹妹自己也送给我最爱吃的巧克力起司蛋糕。
呵呵,很有心,谢谢你们 =)

.
放心吧,蜡烛只是点来拍照而已,我可没吹熄它哦~
我拜托妈妈帮我吹蜡烛和切蛋糕 =D
.
dear送给我的蛋糕~

.
想问:蛋糕上的字体是谁写的啊?有点难看哦 =='''

.
妹妹送给我的蛋糕~

.
妹妹亲手写的【生日快乐】。还有,那两朵玫瑰花很好吃 XD

.
妈妈还记得送给我跟她讨了几年的金钥匙!哈哈哈~
生日当天的下午,就带我到金桩选自己满意的。顺便看看结婚当天要送给我的金项链。
说到金项链,我这个人都喜欢细细小小的款式
但却被妈妈说:哪有人结婚戴那么小的!你老公亏了咯~
姑姑也说我脖子和手腕都好细,她们赚到!!!
因为不用买太长的项链和手链。
哈哈,是很会算的咯 =='''

.
买太小的妈妈说根本看不出是钥匙,唉~想帮你剩钱你不要!
买太大的戴在脖子又不美。
就这个不大不小的咯。蛮不错的,我喜欢! =)
谢谢妈妈~

.
送上生日照 ^^


.
晚上,我亲爱的BoEy就请我去吃东西。谢谢你哦亲爱^^
原本想吃寿司,但临时改变地点去cafe-cafe


.
我们两个,是『去到哪里拍到哪里』型。
我呢最近收敛了很多,但BoEy还是一样,拍个不停
连杯子都不放过,是专注到~~ XD

.
整个晚上,我就这么的唯一一张自拍照,哈哈!

.
我永远记得,我们两个女人的胃口是一个恐怖的吓人!
羊扒一份,煎三文鱼一份,coleslow一大份,海参汤一大碗,槟城炒果条一碗,苹果汁一杯,ribena一杯。而且还吃得八八九九,剩下最后一些些的那种!
听到的,大拇指给我竖起来!!!
.
最厉害的是我的食量,回到家竟然还吃得下妈妈煮给我的鸡汤面线
外加两颗鸡蛋~
哈哈哈,没办法,生日嘛就一定要吃鸡汤面线。
妈妈的用心我不会浪费的^^

.
好吃!!=P


想在这里谢谢每一个给我祝福的人
你们祝福了我,同时也祝福了我肚子里的点点。
拥有你们每一个人的祝福,是我和孩子的幸福 =)
生日当天,打开FB就看看满满的生日祝福,是我的荣幸。
一个简单的【Happy Birthday】,都值得我给大大的【Thanks ♥】
.
.
.
今年的生日,就像大家所说的,我最大的礼物就是肚子里的点点了
很开心有这小孩的存在。
从没想过,一开始的犹豫和害怕,到勇敢的接受和向外界公开
让我得到的竟然是意想不到的期待和快乐!
点点你知道么,你真的很棒!=)
.
.
.
当然还要谢谢疼爱我的家人,未来老公和朋友们
你们对我的疼爱,真的太太太让我感觉到被重视。
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感觉,直到自己当了妈妈,才懂得去感恩。
每一份爱,都得来不易。不管是被爱还是去爱。
就像这个小孩,虽然是在意外的情况下出现,但小心的保护和呵护是一点也不能马虎。
这宝宝是在满满的爱和期待下成长
能平安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是让我最感恩的。

谢谢妈妈爸爸的照顾,老公的贴心和体贴,以及朋友们的关心。




From Qoo

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º° •● 21岁生日 ●• °º

___♥点滴记录♥___ by Qoo at 下午11:58 36 痕迹♥
呵呵呵。这次用webcam来拍照。
方便许多。但相素就差了些,将就下吧 =)
.
祝我21岁生日快乐!!!!

对!我21岁!1989年的!
别把我想得太老了~人家今年才刚刚21岁呐~
.
是的没错,再过1分钟,就是我的21岁生日咯~
每年的生日,无论有没有庆祝,我都会特别开心。
虽然说,其实一年365天当中,最不应该庆祝的就是自己的生日了。
因为生日当天就等于是妈妈的受难日。形容得真贴切 =)
但我还是会庆祝,那句形容自己说了也白说,呵呵呵!
.
很遗憾的是,跟我同天生日的爸爸已经去工作了~
21号回来,23号一早就去工作。22号又太忙了
留多一天都不能。所以就不能跟爸爸一起庆祝生日了。遗憾!!

在这里,也祝我亲爱的爸爸生日快乐
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最年轻最疼爱我最持家的好爸爸!
.
生日的行程还不确定。也许就平淡得度过了。
原本想大肆庆祝,但朋友呢?除了BoEy,却都去KL了。
唯一能确定的是,我一定押我妈妈到金桩买个金钥匙项链给我。哈哈!
家里的妈妈啊,有没有带我去吃一顿好的啊?
不然,就破例一次,让我吃一吃榴莲吧~
超想念榴莲的!!
有人说吃榴莲好,但我这里的长辈都不肯我吃!连公公也不肯。
又有人说,怀孕其实并不需要忌口,什么都吃是最好的。
HEY!该听谁的哦?我头都大了 o.O
.
.
.
在我的纪念墙里找了一张3年前的自拍照。
(应该还记得我房间有一片粘满照片的墙吧,我把它取名为纪念墙)
当时自己天真的模样,是一点都不像18岁的咯 =P

.
.
.
我今年最大的生日愿望原本是希望我的小点点可以用力踢我肚皮一下
但是,希望渺茫咯~~~~~呵呵,点点还太小了 ^^
现在只希望家人朋友和点点都健康快乐
还有我未来的一切都称心如意
第三个,我自个儿保留在心里就好 =P
.
Blekkkk 恶搞!




晚安咯^^



生日快乐咯涂依玲
今年的生日过去了就不再是21岁咯
要珍惜 =)




From Qoo

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º° •● 近况。点点的短片 ●• °º

___♥点滴记录♥___ by Qoo at 上午2:00 25 痕迹♥
先送上一张昨天拍的照片吧 =)

感觉到好多人都在埋怨我没有更新部落格。
看了照片,我还没变样吧?其实有啦!肚子有大了一些些 =D
一直以来,都在怀疑自己的肚子究竟是吃大了的肚腩,还是点点长大了。
直到那天去做了产检。
一躺下,医生第一句就说了:“哦!这个肚子有大了哦~”
这才知道原来躺着来看是最标准的。看!点点真的在长大哦^^

.
好不容易有了这几张照片可以更新。这过程真的很辛苦。
因为,电话不见了。现在用的电话也不知道怎么把照片弄进电脑里。
你们说吧,想好好的写一些怀孕日记,都得经过那么多关 =='''
.
说到电话不见,这把心里的火又来了
当然,一切都怪自己健忘
这手去钱包拿钱,那手就放下电话,下了德士却把手机留在德士里。
那一整天,电话都还打得通。不是不接,就是接了不出声就挂线。
你们说,拿我手机的人,是不是存心在跟我玩?
真的气死了!!@#$%^%$#$..... =/
婚礼将至,却失去了朋友们的联络号码,这是最让我痛心的。
希望在FB上都可以找回这些朋友。否则,就没朋友出席我的婚礼了~
(应该没那么惨吧)
.
如今想好好的用手机把身边的每个事物拍下记录下都不能了。
现在,就暂时用着妹妹的电话呗~
短期内不想拿电话了!除了不见还是不见!最近越来越健忘!
要拿也会拿回SE C905,真的很爱这型号。
dear,我等你把相机给我啊。
.
气死人的事,既然都发生了就忘了吧!
来说说开心的事~
.
.
.
相信大家都知道,点点它辣妈我已经回到了我诗巫温暖的家~
能在自己的家就是最大的幸福。认同么? =)
再说,一个月多之后我就得嫁到dear的家
以未婚女儿的身份在自己家闲晃的日子真的不多了。
想想还是觉得很不舍得。我不舍得啊!!!
拜托,一定要让我常常回娘家好不?我会想念亲爱的家人,还有我的床。
.
在家的这段日子,每天都好吃好住,有车开有冷气吹,又有astro看~
有妈妈在身边照顾的感觉总是比较好~认同么? =)
上下楼梯的次数太多都会被妈妈说:“不要一直走楼梯啦!”
唯一不好的,就是每晚都睡不好。超讨厌睡觉!!
说不上是为何因,也许是担心睡姿不正确会压迫到点点吧。
从得知自己怀孕的那一刻开始,就采取左右侧的睡姿,但是真的一点都不习惯。
双脚中间夹了个大枕头很别扭 =='''
整夜就这么翻来覆去,再加上拼命往厕所跑,搞得我睡不着。
睡着就发梦,梦什么,醒来也忘了。呵呵!
.
17.04.2010那天,就跟BoEy约好了陪我去产检。
这次是去Rejang Medical的妇产科。
每个月一次产检,都觉得次数太少了!呵呵。
好久没看到点点了,超级想念的。心里知道,点点一定长大好多了 ^^
.
在等待的同时,得知了这间妇产科有4D超音波
大概是诗巫唯一的一间吧。说什么都要照一照!!
但这医生也很自动,用不着我要求,就自动用4D来让我看清楚点点了。
其实,在用4D超音波之前,医生已经从普通超音波看出来点点的性别了 =)
还告诉我,点点很活泼,拼命的挥手跟妈咪打招呼~~~
很多人都说,14weeks5days就可以知道宝宝性别,很快哦!
.
在产检前一天,就摸摸肚皮告诉点点说:“明天就可以看你了,点点合作点哦,向出来给妈咪看看你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这样妈咪才能帮你买更多的衣服嗯~”
我的乖点点,有在听妈咪话哦 ^^
.
但很抱歉,原谅现在还不是时候可以公开点点的性别。
大家,就用点耐性等一等吧~
.
BoEy在旁边帮我把点点的4D超音波录下来了哦!
这个是经过dear批准了我才放上来的,因为没说到点点的性别!呵呵!
还有好多video,等时机到了就统统放上来吧~
对不起,没拍到超音波照片上的点点。下次再补上 ^^
.
一起来看看我可爱的孩子在我肚子里做些什么 =D
注:声量比较大声的是持机的BoEy,男子则是医生的声音,最小声的就是我的声音了。
video
.
医生还在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之下抽了我的血 =='''
是痛的咯!我生平第一次被抽血。还抽了不少。
害怕的那丑样,全都被BoEy拍下来了。有种预感,她会上传在FB或部落格!
好在,只黑青了一小块。看看那针孔 (红箭头指处)

.
.
.
最近,要忙的事情可多了!毕竟结婚的日子一天天逼近。
但好多事情还是得等到dear从KL回来了才能做最后决定。

明天(22.04.2010星期四),dear的家人浩浩荡荡来我家提亲咯~
很期待!因为自己从没看过这样的仪式,哈哈!

星期六,也就是24.04.2010我本人的21岁生日哦!
一直以来自己都很重视今年的21岁生日。可以拿金钥匙了,正式的成年了嘛~
而且,难得今年爸爸有回来,终于可以跟爸爸一起庆祝生日了。
爸爸也是24.04.2010做生日哦~
虽然有些人说,怀孕了不可以吹蜡烛切蛋糕,而且又没有dear在身边,多数的朋友们都在KL
但至少今年比较不同的是,有自己的宝宝陪我度过。

现在呢!唯一的责任就是好好安胎养胎,生个健健康康的点点 =)
最后,送上可爱的男宝宝和女宝宝的可爱图片来做这篇的完美句点~

超可爱的对不?=)




From Qoo

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º° •● 有感而发 ●• °º

___♥点滴记录♥___ by Qoo at 下午11:05 30 痕迹♥
谢谢sinky在FB标记给我的好文章。
【给妈妈的信】

亲爱的妈妈:

我现在在天堂,坐在神的腿上。
他与我同哭,因为我的心碎了。
我真的很希望成为你的小孩。
虽然我不是很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当我发现自己的存在时,我很高兴。
我就在那黑暗,但很舒适的地方。
我见到我的手指跟脚趾,
我都已经长成了不少,
但还没有大到足够离开那地方。
我用我的时间去思考,睡觉。
即使我刚开始成长,但我已感到跟你的亲密关系。

有时我听见你哭,我便会跟你同哭。
我想这是育儿的一个过程。

有时你会大叫,然后又哭起来。
我想这也许就是胎教。

我听见爸爸向你大声抱怨。
我很伤心,我只是个小小胎儿我不能做什么。
只是希望妈妈快点好起来。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哭。

有一天你哭了整天。我不能想像为什么妈妈会这样伤心。
就在那一天,最可怕的事发生了。

有一只很自私的怪物进入到那温暖而又舒适的地方。
我当时很害怕,我开始尖叫,但没有声音。

我想妈妈一定是被捉住了,因为你并没有帮助我。
那怪物越走越近,我便一直尖叫:
「妈妈,妈妈,救我!妈妈救我!」
我感到无限的恐惧。
我尖叫直到我想我已经不能尖叫了。
然后,怪物把我的手臂扯裂。

那真的很痛,痛得我无法接受。
但是怪物并没有停止。
啊...我求他 。
我在恐惧中尖叫,怪物又把我的脚扯断。

我知道我快要死了。

我知道我永远也见不到你的脸,听不到你对我说你爱我。
我很希望能把你的泪抹走,我能令你很快乐。
但现在我不能了,我的梦想都走了。

即使在那无限的黑暗和恐惧中,我仍在祈祷,我仍感到我的
心在碎。
我多么希望能够成为你的小孩。
但现在没用了,因为我在痛楚中慢慢死亡。
我不能想像那东西对你做什么。

我很想在我离开时告诉你我爱你,但我不知道那些可以令你明白的语言。
我知道我没有力气去说这话,我已经死了。
我感到自己在上升。

我被天使带到一个很大很美的地方。
这时身上的痛楚已离开了。
那天使把我带到神前把我放在神的腿上。

他说他爱我。

我问他到底什么东西杀死我的。
他回答:「堕胎。对不起,我的孩子,因为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我不知道什么是「堕胎」,我猜这就是那怪物的名字。

我写信给你是要告诉你我爱你和我是多么的希望能成你的小孩。
我用尽努力去生存。
我想生存,但我不能。
那怪物太强,他把我的手和脚也扯断,甚至把我杀死。

那根本不可能有生存的机会。
我只想告诉你我曾尝试去和你一起。
我真不希望死。

还有啊,妈妈,请小心那个叫「堕胎」的怪物
妈妈,我爱你,我不希望你会受我所受到的痛楚。请小心。


爱你的孩子
.


.
看完了,有什么想法?有什么感触?
这真的是宝宝想说的话。
.
为什么我会特别注明【请小心那个叫「堕胎」的怪物】
也许是被刚刚FB的事件给激到了。
前几天开心谈婚礼,今天就统统成为过去了。
谁最无辜是小孩。
别八卦的来问我什么事!我绝对不会说!XD
.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这个人非常不认同堕胎。
堕胎是不负责任,逃避责任的做法!
.
既然有本事把小孩带到这个世界上,为什么又要亲手毁了那生命?
难道为了自己的利益,就甘心把自己的骨肉给糟蹋吗?
小孩和生命都是无辜的。这个罪孽,将来都会报在自己身上。
当然,很多人都会说:我逼不得已的。
那么,明知道有那么多不得已,为何在一夜春宵的时候不做好安全措施?
【逼不得已】是多么漂亮又好用的借口啊!
(身体有什么疾病迫不得已要拿掉孩子就没话说了)
.
我替无辜的生命感到惋惜。阿们。=(
.
最近的我一直在留意小孩的成长过程。
书籍啊,video啊,文章啊。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个video >>点击点击<<
看到小生命的每周成长,我都觉得很奇妙。
在最后孩子生出来的那一幕,我竟然会被感动的鼻酸。
这鼻酸,是幸福的。顿时觉得妈妈真的很伟大。
.
无论日后会遇到多么多困难和问题,我会因为这孩子而坚强。
虽然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没想象中坚强。会有想倒想放弃的冲动。
但是,就像我说的,我一切的勇敢,都是这小孩给我的。
.
我不敢说我会是个好妈妈,但我敢拍胸口大声说:
绝对没有人会比我更爱点点。

.
我要道歉!我为我一开始有出现想把点点拿掉的念头而道歉!
因为我知道,一旦有这想法出现,说多少【点点,你要记住妈咪好爱你】都是徒劳。
宝宝已经感觉到我这种的想法。
在日后的日子,我会好好的尽力的弥补。点点记住,妈咪真的很爱你。
.


.
给肚子里点点的话:

我亲爱的小点点,在妈咪的肚子里,还好吗?自在吗?
好久没有去看看你了,不知道你长大了没~应该长大了吧。
13周的你,应该会双脚乱踢了吧。无奈妈咪就是感觉不到......
妈咪的情绪并不是很稳,很多时候都会失控。尤其是在偏激想法出现的时候。
每次的失控痛苦,都会让我出现满满的罪恶感和愧疚感。
希望点点不会被妈咪的情绪给影响。
.
小点点,妈咪的生日快到了哦~
那时候的你,应该......四个月了吧?呵呵,自己知道该怎么做了hor~
疼妈咪的,快快大力的踢妈咪肚皮一下,那对我来说会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虽然,四个月好像还太早了些。但还是这么希望着,因为这希望是美的 =)
等你辣妈回去家乡了,就第一时间去妇产科,妈咪迫不及待想看看会动的你了~
还有,要做个健康争气的宝宝哦 =)


爱你的辣妈留。



From Qoo
 

✿ Qoo。记事本 ✿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